viperhudson

爱吃甜的

【超蝙】如何找回离家出走的超人

1.

布鲁斯回到蝙蝠洞。

戴安娜看他撇嘴的样子,亚瑟那边还是没有进展?

布鲁斯翘起二郎腿,喝口咖啡,他请我吃鱼。

戴安娜说,哦?什么鱼?

布鲁斯沉着脸,鲨鱼,他直接从海里喊来的。

 

2.

巴里是个好小伙子。

从他决定加入那刻起他就成了蝙蝠侠的铁粉。

现在他最爱玩的游戏是自己扔蝙蝠镖,然后比赛他和蝙蝠镖谁跑得快。

搞得布鲁斯都没办法开口把蝙蝠镖要回去。

 

3.

巴里第55815次冲到终点接住蝙蝠镖后,对正在研究钢骨资料的布鲁斯说,你知道吗,其实我挺希望有机会能跟超人比一比谁最快。

 

4.

巴里觉得自己可能说错话了。

因为布鲁斯一句话都没说就离开了。

 

5.

你应该去小镇看看他。

布鲁斯转过眼睛警惕地看着戴安娜,我说了不要用套索碰我。

这话换来女神一个责备的眼神,好像他是个不懂事的小男孩。

哪还用套索,你这副样子就像葬礼那天一样。

戴安娜叹口气,把手放在布鲁斯肩头。

 

6.

布鲁斯还是去堪萨斯了。

他站在超人的墓前,泥土有明显翻动的痕迹。

而超人不在这里。

布鲁斯的心猛地跳了一下,他感到巨大的喜悦,然后是沉重的阴霾。

超人复活了。

但是复活的超人选择离家出走,是不想面对谁?

 

7.

你确定要亲自去找他?

戴安娜把玩着定位装置,如果你仍有阴影的话……

这件事必须由我来完成。

布鲁斯接过定位器,我曾经不敢想他复活后会怎样,他是否会原谅我,或者把我看作怎样一个人。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超人复活了,这件事情胜过一切。

 

8.

布鲁斯在约恩苏停下,他从当地人那里打听到有个异乡来的年轻人,留着长长的头发,一个人住在冷山上。

什么样的年轻人?

蓝眼睛,很英俊。

布鲁斯想了想,笑起来有虎牙吗?

当地人细细琢磨了一会儿,很笃定地说,有。

 

9.

车子是租的,布鲁斯没有兴师动众,手里可用资源有限。

偏偏未到山下就抛锚了。

他只好徒步前进。

地面粗粝难走,虽然他穿的不是皮鞋西装,却也不是户外攀岩的装备,爬到半山腰,手脚都磨破了皮。

布鲁斯撕开衬衣把伤口包裹起来想,待会儿可以跟超人装可怜。

 

10.

看到那个背影的那一刻,布鲁斯觉得什么都不必在乎了。

 

11.

听到脚步声,克拉克站起来转身看他,那双眼睛依然湛蓝透澈。

克拉克向他走过来,布鲁斯一时语塞,他一直在想见面后要说什么,但是他想不出来。

说什么呢?

你好,好久不见,fine,thanks,and you?

 

12.

你头发这么长了。

嗯,是啊。

为什么不告诉玛莎?

因为我的超能力没有彻底恢复,克拉克对布鲁斯做了一个宽慰的笑脸,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再——

没有再!

布鲁斯皱着眉头打断他。

噢,好,没有再,你的表情像要哭了。

那是你的视力没有恢复。

布鲁斯把头扭向一边。

 

13.

布鲁斯,你完全不需要责备自己,这不是你的错。

是我制作的氪石矛枪杀死了你。

不是!

克拉克坚定地看着布鲁斯。

氪石矛枪是我这样拿着杀死毁灭日的,杀死我的是毁灭日的骨刺,当时它这样捅穿了我的胸口……

布鲁斯头痛地看着认真比划的克拉克,捂住了脑门。

拜托可以别情景重演吗?

 

14.

其实在那之前我们的误会已经解开了,克拉克递给布鲁斯一杯烧好的水。

都是因为毁灭日的出现,也就是说,都是因为莱克斯卢瑟的阴谋,才会变成这样。

布鲁斯抿了一口水,心情不好地跟着嘟囔,都是因为卢瑟。

对,克拉克同仇敌忾地总结,打他!

布鲁斯神色有异地看看克拉克,然后伸手抽出他坐在屁股底下的一本幼儿睡前故事。

呃,你还是别看这个了吧。

 

15.

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眼里跃动的是某种情感。

我……很高兴你回来。

我总觉得此处应该有一个拥抱,克拉克说。

我同意,但是我的脚太疼了,不能走过去给你拥抱了。

克拉克笑了。

他走过来,与布鲁斯紧紧拥抱在一起。

靠,手也疼,布鲁斯抽着气,却仍然抓紧克拉克的背。

 

16.

你知道我是无所谓冷暖的。

克拉克在布鲁斯耳边说,可是现在我能感觉到胸口开始暖洋洋的,就像以前晒太阳那样舒服。

这是因为你,布鲁斯,你来真是太好了。

 

17.

克拉克坚持要抱着布鲁斯下山。

布鲁斯心想好吧随他去,他都复活了复活的人最大。

等到山下跟阿尔弗雷德联系上,就有飞机来接他们了。

 

18.

他们找的公用电话居然也是之前打听消息的那个当地大叔家的。

大叔很惊讶地看着兀自抱着布鲁斯的克拉克,这么快就找到了?

布鲁斯按着额头说,那个,我们之前吵了一架……

克拉克喜气洋洋地接着说,现在和好了。

大叔点点头,看得出来。


评论(14)

热度(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