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erhudson

爱吃甜的

【乐高超蝙】混乱关系

哥谭市最英俊富有的布鲁斯韦恩有新的绯闻了。

当然他的绯闻从来是只多不少的。

这次与他传出浪漫关系的不是别人,正是另一位哥谭市的英雄,他们的守护神——暗夜骑士蝙蝠侠。

触觉敏锐的媒体从几天前大都会和哥谭市联合举办的卓越人士颁奖礼上注意到了两个人之间不同寻常的关系。

他们竞相报道着:

“蝙蝠侠爱上了哥谭之子!”

“连冷酷的骑士也拜倒在花花公子韦恩的西装裤脚下!顺带一提韦恩的这套高定西装又将引领时尚潮流。”

“布鲁斯韦恩为蝙蝠侠颁奖时,他们两个的手握在一起长达四十秒,他们两个的目光交织在一起长达五十秒——四舍五入就是一个小时!”

“他们两个的发言洋溢着对彼此的爱慕和憧憬,让人肉麻令人感动,没想到一向沉默寡言的蝙蝠侠也有如此深情的一面。”

……

蝙蝠侠啪的一下把报纸拍在瞭望塔大厅的会议桌上,他面色不善地盯着对面的超人。

我想你也看到这些消息了。

呃是的,刚才我到你身后看了一下。

所以!你不想解释一下吗超人!

蝙蝠侠双拳砸在桌面上,非常不高兴地拧起眉头,我只是要你假扮成我的样子接受布鲁斯韦恩——也就是我!——的颁奖,你为什么要节外生枝搞出这些乌龙!

超人有点委屈地摊开双手,难道我假扮得不像吗,连罗宾都没有认出我。

不要转移话题,蝙蝠侠阴沉地盯着超人的眼睛,看看这些报道,颁奖的时候你为什么要抓住我的手摇那么长时间,为什么在我一直以目光暗示你松手后还傻乎乎盯着我,为什么我致辞后你竟然也说了一大堆赞美我——我是说布鲁斯韦恩的话,虽然布鲁斯韦恩绝对担得起这样的赞美。

因为,你颁奖的致辞说了蝙蝠侠那么多好话,我觉得大概需要礼尚往来一下……

狡辩!

蝙蝠侠又砸了一下桌子。

我说蝙蝠侠的好话,因为这是事实,换了别人我担心他们赞美不到重点……咳咳,现在要说的不是这个!

超人皱着眉有点想不通,我说的也是事实,再说,你当时听得不是也挺开心的嘛。

我、哼,我没有。

蝙蝠侠举起披风遮了一下自己的脸,假装咳嗽了几声,重新坐好。

这样不行。

我不明白?我们不是想让卢瑟的怀疑消除,让他坚信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是绝对不一样的两个人吗?我们的目的达到了。

你说得对,现在卢瑟加倍地讨厌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了。

蝙蝠侠指了指另一角的报道。

“超级英雄耽于金钱?总统候选人卢瑟对正义联盟表示担心。”

他会利用这个话题攻击正义联盟,我们必须要澄清这件事。

而且什么叫超级英雄耽于金钱,我!蝙蝠侠!我就是超级有钱的超级英雄!超级有钱超级有钱超级有钱!啊真生气!

超人赶紧飞过来安慰地拍拍蝙蝠侠气得发抖的肩膀,冷静,布鲁斯,你是超级英雄里最有钱的,也是有钱人里最超级英雄的。

蝙蝠侠端起咖啡杯喝一口,闷闷地说,不包括隔壁那家公司。

超人点点头,不包括隔壁那家公司。

还有一个当务之急,我们必须恢复被你带歪了的蝙蝠侠的形象,蝙蝠侠板着脸看着一脸郁闷的超人。

蝙蝠侠,是暗夜骑士,冷酷!黑暗!黑漆漆的黑暗!独行侠!孑然一人!

你不是有阿尔弗和罗宾吗,超人小声说,还有我。

黑暗!

蝙蝠侠生气地喊。

那好,那让布鲁斯把蝙蝠侠甩了怎么样?

唔,这很布鲁斯,蝙蝠侠思索着,不行!蝙蝠侠不可能被甩,谁也别想甩蝙蝠侠。

呃,那让布鲁斯有新的男朋友?

蝙蝠侠怀疑地看着超人跃跃欲试的脸,我认为这个方案跟上一个没有区别。

那就只能让蝙蝠侠有新的男朋友了。

超人一脸认真地下了决断。

蝙蝠侠握着咖啡杯犹豫着,比如说?

比如拥有同样的秘密身份,为了共同的捍卫正义和真理的目标,联盟的伙伴,并肩战斗的搭档,还有品味一致的披风……

超人激动地一下子说了一堆话,在他期待的眼神中蝙蝠侠顿悟地站起来。

我知道了!

超人屏住呼吸,虽然他压根儿也不用呼吸。

你是说火星猎人!

超人通的一声栽倒了,蝙蝠侠整理了一下披风,我有必要跟荣恩谈谈。

不!

超人绝望地看着蝙蝠侠离开的身影,嗖地飞起来就冲出去,我说的不是他!布鲁斯!

超音速的气流把刚来到会议室门口的闪电侠带得转了个圈。

哇噢,超人的速度又提高了?看来我必须再跟他比一场了!……咦,蝙蝠侠你在这里做什么?

巴里好奇地看着蹲在门边窃笑的蝙蝠侠,后者假装若无其事地站起来东张西望。

哦,我在思索一些问题。

他想,这也不算说谎,确实有很重要的问题需要思索。

超人说的那个“拥有同样的秘密身份,为了共同的捍卫正义和真理的目标,联盟的伙伴,并肩战斗的搭档,还有品味一致的披风”……

说的到底是谁呢?

他一定会把这个问题解出来的。

因为他是——蝙蝠侠!

评论(10)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