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erhudson

爱吃甜的

【Napoleon Solo/Tony Mendez】滚滚情缘

1.

Tony Mendez是熊猫基地的饲养员,负责照顾小滚滚,因为他很细心又温柔所以滚滚都很黏他。

Tony在里面照顾滚滚,外面的游客被萌得死去活来,纷纷掏钱进去合影。

Napoleon Solo经过这边,也站住了看,正好有只滚滚淘气跑到墙根,Tony追过来把它抱回去,Solo叫住他问多钱能进去啊,Tony说两千,可以和滚滚抱抱喂食合影。

Solo说那跟你抱抱喂食合影呢?

Tony抱着滚滚没什么表情地看看他,掏出通讯器,安保中心?这里有个骚扰狂。


2.

Tony歪头看看Solo说不好意思,他举起滚滚的前爪跟Solo挥手,就听到Solo腰间的通讯器响了,A区警卫请立刻处理一下骚扰狂问题。

Tony绷着脸,捏着滚滚前爪的手也僵在半空。

Solo很正经地跟他点头,他张开双臂比划了一下,我负责这个区域,我会用心保护——他缩小范围指向Tony——这里的。


3.

虽然第一次见面不是很愉快,这只是Tony的想法,Solo倒是觉得很值得回忆。

但作为同事Tony发现Napoleon Solo这个人还是挺不错的,为人风趣,体格强健,穿着警卫的工作服也算有几分制服诱惑的意思。

就是这家伙能不能别没事总往他这边溜达。

引了一票迷妹堵在周围,影响游客跟滚滚照相好吗。


4.

那天一起吃午饭时Tony想起来这事就跟Solo说了一声,Solo刚要做出一副情圣的样子跟他挑明这种感觉叫嫉妒,Tony就接着说,照相的游客少了,收入就少,经费也就少了。

Tony吃了两口饭,发现这个每天黏着他吃饭说话的家伙没了动静,抬头一看,Solo正一脸怨念地看他。

怎么了?

原来是因为钱你才理我吗。

Tony觉得忿忿不平的Solo真是傻得可爱,他擦擦嘴站起身端好餐盘,不是因为钱谁理你,然后就走了。


5.

Tony从熊猫山下来就被Solo拦住,他一边摘着手套一边说你又干吗,Solo说我想问问出卖色相也是熊猫基地创收的方式吗。

Tony说谁出卖色相了。

Solo立刻有样学样地到他身后搂搂抱抱,帮游客穿保护服还有指导动作的时候……

啪!试图搂到前面的手被打掉了。

Tony看向他的样子居然带了几分挑衅的神气,不爽啊,那你花钱做游客,我也可以指导你。

那之后Solo冲着凉水澡回味这个似笑非笑的神情,对自己的定力无比佩服。


6.

上班的时候他当然不能旷工去抱滚滚,就只能等闭园之后。

Tony看了他一眼,哦,还真来了,两千块钱有吗?

Solo拍拍裤兜,Tony无奈地摇摇头,好吧,他拎起一件保护服扔给Solo,自己穿,反正你一天看好几十遍,应该会穿了。

喂喂,说好的指导呢?

等你穿好衣服,跟我把这些小东西一个个抱回去,已经睡着的不要吵它们。

Tony抱起两只滚滚走在前面,Solo叹口气也一手抓起一只跟上去,他用很累的语气对怀里打瞌睡的滚滚说你们的爸爸总是这样吗,对我一点都不友好啊,是不是好看的人脾气都坏?

Tony露出一个轻笑,没有回头。


7.

Solo经常帮Tony打理保护区的其他事情,跟小滚滚们混得渐渐熟起来,有一只小滚滚特别喜欢咬他的裤腿。

Tony在旁边看得直笑,冷不防怀里那只啃着嫩叶的滚滚拍了一下他的头发,把爪子上粘的小花瓣沾到了他发梢上。

Solo过来帮他拿掉了花瓣,我一直想问,你长得相当不错,怎么留得满脸胡子。

Tony看看他,你先保证不笑。

Solo一脸严肃,我保证。

Tony说刚开始做这份工作的时候我觉得把自己也弄成毛茸茸的应该更容易被滚滚接受,就这么留下来了。

Solo还是一脸严肃。

Tony说算了你想笑就笑吧别憋死了。

Solo笑得挂到了他肩上。


8.

Tony把脚扭了。

Solo只觉得他今天走路有点慢,去准备室拦住人一问,前天下过雨在草坡上滑倒了。

没什么事,我贴了胶布。

Solo把他摁在椅子上,我看看。

他脱掉防护靴子,卷起Tony的裤管,原本纤细的脚踝明显肿胀起来,Solo帮他按摩着周边的经络疏散淤血,挺疼的吧,你可以抓住我。

抓着你脖子把你掐死吗?Tony没好气地说,我又不是要生孩子,这点疼还忍不了……啊!

他瞪着故意使坏按了他一下的Solo,决定低头沉思不再理他。

从Solo的方向看过去,垂下的发丝下能看见浓密的睫毛和高挺的鼻梁,Solo忍不住往前探身,我知道个止疼的办法——

滚滚到点吃水果了!

突然抬头的Tony猛地撞到了Solo凑过来的鼻子尖,用额头。


9.

游客们诧异地发现那位又好看又温柔的饲养员坐到了一旁休息,在院子里忙来忙去的变成了另一个。

升职了。

调岗了。

饲养员收徒弟了。

不过这个也挺帅的,走到哪里腿上都抱着一个滚滚挂件。

Solo耐心地把第N次咬住他裤腿的滚滚扯下来,拍拍头,乖,去找你妈妈。

Tony冷漠地看着他,Solo连忙改口,找你爸,你爸。


10.

那只特别粘Solo的小家伙玩得特别晚,直到太阳快下山才显出困意,趴在Solo臂弯里脑袋一点一点的。

Tony的脚踝好了很多,他收拾好用具和园内卫生,和Solo一起往外走。

Solo习惯地扶着他的腰,Tony躲了一下,我已经好了。

但是他没躲开,Solo一手抱着打瞌睡的滚滚,一手把他往怀里带。

Tony用警告的眼神看着他,我现在也不需要止疼。

Solo笑了,我知道,他慢慢靠过去,你也知道。

嘴唇接触上的前一秒,Tony伸手捂住了小滚滚的惺忪睡眼。

评论(7)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