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erhudson

爱吃甜的

【超蝙】小故事之三

超人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用这个问题去问大都会的市民,答案也许是各种赞美和寄望的话语。
问正义联盟的伙伴,他们可能会说超人是正义联盟的领袖和灵魂。
要是问蝙蝠侠,没准只能得到一声冷哼。
超人觉得很委屈,他自认是五好青年,蝙蝠侠怎么就不喜欢他呢。
以前他找戴安娜商量过蝙蝠侠的喜好,神奇女侠一面表示你们真无聊一面兴致勃勃地给他分析了如何攻略蝙蝠侠的各项数据。
超人听得头大。
但是他记住了一点,蝙蝠侠应该很喜欢小动物,看他的装扮就知道了。
于是超人就养了一只小果蝠,还把照片拿给蝙蝠侠看,B,你看我的新朋友是不是很可爱?
蝙蝠侠的表情有点微妙,路过的海王凑上来看了一眼,随即爆发出一阵大笑。
真有你的,超人,这个小家伙叫什么?一定叫bat对不对,因为它不是man所以不能叫batman,它就只是bat,哈哈哈哈哈哈!
超人满脸黑线地看着海王离去的背影,回头看看蝙蝠侠,只得到一个有病吃药的眼神。
小蝙蝠作战计划宣告失败。
超人当然不会气馁,他可是健康阳光充满正能量的五好青年啊,迅速就敲定了下一个萌宠方案。
他养起了一只小猫。
小猫咪浑身的毛色都是黑色,只有鼻子到下巴的一块毛是白色的,再加上一双蓝汪汪玻璃珠一样的眼睛,谁看到它都会觉得好像蝙蝠侠。
大概是因为太像了,超人反而不敢直接就把小猫带去瞭望塔献宝,他只能偶尔偷偷刷手机,看看眼前的大蝙蝠,再看看家里的小猫,一个人脑补着萌得死去活来。
但是他那天刷手机被闪电侠捉到了。
嘿超人你干嘛呢偷偷摸摸的是不是在看小黄图啊快让我也看看!
哇塞!闪电侠露出一个你已无可救药的表情,不过小猫咪真是好可爱啊你能把它带来吗对了它叫什么名字?
叫B……超人一抬头就看见蝙蝠侠不知何时站在闪电侠的旁边,挑着一边嘴角,冷冷看着他。
他艰涩地改口,叫Baby。
这名字还真是土得没有一点创意啊蓝大个儿。
闪电侠话音刚落,蝙蝠侠的低沉声音就响起了,你大可以把它带到这里来,既然闪电侠这么期待见到——Baby。
在一片诡异的气氛里小猫被带来了瞭望塔。
闪电侠确实很喜欢这只小猫咪,他一直在叫着小猫的名字Baby来逗它,但是小猫的反应很冷淡,让闪电很伤心。
蓝大个儿,为什么你的猫这么高冷啊!
超人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说不出什么来。
这时神奇女侠进来了,她似乎有急事,直接向着蝙蝠侠就走过去,我有件要紧事找你,布鲁斯!
蝙蝠侠做了个手势,低声说我们说过了不要叫我的名字。
戴安娜刚要说抱歉,好玩的事发生了,那只小猫咪听到她叫了布鲁斯之后就喵喵叫着跑过去,在她的脚踝上蹭来蹭去,还打了个滚,然后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戴安娜,期待她和自己玩。
神奇女侠惊喜地抱起小家伙,噢小宝贝,你从哪里来的?你也叫布鲁斯是吗?
超人哀叹一声垂下肩膀。
蝙蝠侠浑身散发出不明的气场。
闪电侠眨眨眼,呃我懂了,超人你真是彻彻底底的无可救药啊我还有事我要走了拜拜再见!
小动物攻略计划再次宣告失败。
那之后的一段时期里超人都显得很沮丧,他的没精打采被每个人看在眼里,大家多多少少都会鼓励他几句。
尤其是神奇女侠和闪电侠,他们的鼓励里总包含着复杂的深意。
谁让你看上他了啊,他当然是很难搞的,因为那是蝙蝠侠嘛!
超人想要辩解,我不是我没有,我并不是看上他我也没想要搞他——
不,他心里清楚,他就是看上他了,阴沉独行的大蝙蝠,顽强坚毅的布鲁斯,他的美丽击中了自己。
是的,他做梦都想搞他。
想明白的超人更加沮丧了,他犹犹豫豫地浮在蝙蝠侠身后,不知道该不该靠近。
没精神就去晒太阳,晒饱了回来值班。
蝙蝠侠抱着双臂盯着监视屏, 如果你想换班就说。
不不!
超人急切地飞过去抓住蝙蝠侠的肩膀。
给你一个建议,蝙蝠侠转身去喝了一口水,如果你想要一个不错的约会,先把工作做好。
他在面罩下弯起嘴角,来自布鲁斯韦恩的建议。
你敢扑过来,约会就取消,他飞快地补充道。
联盟又迎来了一个喜气洋洋的超人,大家彼此交换了一个心知肚明的眼神。
但还是有人在状况外,或者说频道有些不一致。
蝙蝠侠被卢瑟的生化细菌所伤的几个星期之后,绿灯侠在走廊里拦住了超人,他们小声交谈了几句,绿灯带着一副可以啊老兄的神情走开了。
这一幕被蝙蝠侠看到了,他问超人,你跟绿灯侠说什么了?
超人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他居然觉得你之前一直呕吐是因为怀孕了,我就跟他解释清楚了,虽然我们做过,有时候也不用套套,但是男人还是没可能怀孕嘛,氪星技术也达不到呀!……诶,B你眼神好恐怖……
超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这个问题再去问蝙蝠侠,估计他当场就要揍人了。
而超人自己呢。
健康阳光正直无私的太阳之子笑弯了那双纯洁的蓝眼睛,我只知道,他们已经都明白蝙蝠侠是我的了。
这样就足够了。

评论(13)

热度(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