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erhudson

爱吃甜的

【超蝙】小故事之十四

魔法光球随着扎塔娜的咒语凝结而成,当她念出最后一个音节,光球转为光束,朝着已经被闪电侠装进囚笼的格鲁德直射过去。

绿灯侠好整以暇地抱着胳膊,这样以来这只猩猩就不会再用那些阴险的手段去控制别人的精神了。

闪电侠接口道,是的,扎塔娜的魔法会让它再行动之前就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袒露无遗。

绿灯眨下眼,如果它能早点这么诚实,你刚才也不会被揍得那么惨了,巴里。

哦?

闪电侠针锋相对地叉着腰,刚才又是谁制造出来的绿色锤子被猩猩砸断还险些掉在自己脑袋上?

我说你们两个,戴安娜在他们中间拦了一下,再有一百年也不会看到你们成熟一丁点儿。

魔法光束笼罩在格鲁德身上,它安静下来,在魔法的作用下放空了思维。

需要多久?蝙蝠侠问。

直到光芒散去,扎塔娜凝视着光芒。

然而钢骨突然从另一边冒了出来,嘿!蝙蝠侠!我需要你来看一下这些奇怪的图像!

他跑过来,正巧踢到了打斗时破碎的镜面碎片,一枚菱形碎片飞入那团光芒,立即反射出一道光线。

糟了!

超人和蝙蝠侠正站在一起交谈着什么,他们同时被光线擦过,光线又分成两支,瞬间就被他们两人吸收了。

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所有人都愣住了。

钢骨懊恼地拍着自己的脑袋,哦不,快告诉我你们不会出什么事。

超人下意识地首先用超级视力观察了蝙蝠侠的身体状况,令人庆幸的是魔法光线并没有对蝙蝠侠的身体造成什么损害。

他放心之后,转向大家。

魔法应该是无害的,我没有觉得有什么不适,蝙蝠侠的身体也很正常,除了那些痕迹还没有消除——

什么痕迹?

戴安娜他们疑惑地问。

但在他们的问题结束之前,蝙蝠侠已经一把捂住了超人的嘴。

在扎塔娜想出解决方法之前,你最好一直把嘴闭上,你这个缠人的蛮力外星人!

然后在绿灯他们更加困惑的眼神里,蝙蝠侠把自己的嘴也捂住了。

女魔法师露出一个很有深意的笑容。

你们放心,这个魔法只是让你说出内心想法,并没有其他的作用,而且你们两个人吸收的光线很少,大概两天后就恢复正常了。

只是在那之前,如果不想有什么小秘密被人知道,最好守口如瓶。

扎塔娜竖起食指放在唇边。

她的微笑让蝙蝠侠背上一阵恶寒。

超人有些焦急,扎塔娜,没有办法让魔法尽快失效吗?我怕我不小心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让蝙蝠侠生气,他就再也不让我——

蝙蝠侠几乎是在一秒之内从腰带工具箱里拿出了强力胶带把超人劈头盖脸包了个严实。

闪电侠纳闷地看着,他们俩在干嘛?

神奇女侠若有所思,他们俩很有意思。

只有绿灯有些不忍直视的样子,我觉得我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蝙蝠侠目光狠戾地往他这边看了一眼,绿灯侠立即改口,我敢肯定这是个错觉。

B……

超人把胶带扒拉下来,也不敢再随便说什么,就可怜兮兮地看着蝙蝠侠。

蝙蝠侠转头盯着地面,我这两天在哥谭,我们远程联络。

他跳上窗台,披风一展一跃而下,蝙蝠战机已经在那里等待主人。

扎塔娜走过来看着有些沮丧的超人,真是无情啊,他就这样把你留在这里了,不想说点什么吗?

超人看看手里的胶带,苦笑了一下。

然后他默默地把胶带再次粘在了嘴上。


两天后。

蝙蝠侠确认魔法的效力消失后,他重新回到了瞭望塔。

瞭望塔上一切如常,钢骨再三跟他说了抱歉,他摆摆手,心里在奇怪没有看到超人的身影。

戴安娜走过来。

欢迎回来,蝙蝠,我想你大概愿意去解开超人的魔咒。

蝙蝠侠皱起眉头,魔法已经消失了,不需要我解开。

他跟着戴安娜来到瞭望塔的另一边,那里有一个无可奈何的扎塔娜,和一个超级警觉以至于飞到了天花板上的超人。

胶布还在他嘴上粘着。

然后他又用手捂住了嘴。

双重保险。

可见有多值钱的秘密需要他保守。

蝙蝠侠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扎塔娜看到他,一开始我还想逗逗他让他说出点什么,但是我已经放弃了,现在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我告诉他魔法已经失效是真的。

超人。

蝙蝠侠仰起头,看着超人有些迟疑地缓缓下降,速度陡然加快,呼地一下落在他面前。

那双藏起了千言万语的蓝眼睛一眨不住地凝视着他。

蝙蝠侠低声说,可以了。

他伸手拿掉那块歪歪扭扭的胶带,忍不住嘴角弯起来,这两天你似乎过得很不容易。

超人走向前一步,我有非常机密的事情要跟你说。

蝙蝠侠看着他,需要找个机密的地点?

蝙蝠车怎么样?

下一秒他已经被超人紧紧抱着坐在密闭的蝙蝠车之内了。

我没有跟任何人说。

我没有。

超人把头埋在蝙蝠侠的肩窝,闷闷的声音传出来。

我知道。

蝙蝠侠拥紧超人宽阔的后背,狠狠抓着他的红披风。

但是我想要说,我想要跟每一个人说,我们是一对儿,我喜欢你。

超人抬起脸,距离极近地注视着蝙蝠侠的眼睛,我不能,我这两天被这个想法折磨疯了。

蝙蝠侠用拇指轻轻蹭过他的脸,那就跟我说。

我能说上百万次。

我会听。

布鲁斯,我喜欢你。

蝙蝠侠张了张口,没说什么,只是把他拽入一个吻中。


绿灯侠经过舷窗,看到了漂浮在外的蝙蝠车。

他扶住额头,糟糕,我好像又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评论(28)

热度(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