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erhudson

爱吃甜的

【青黄】陈年往事

1.

青峰手揣裤兜倚着桐皇校门前那颗梧桐,几只鸟追逐着穿过枝叶,头上一阵沙沙的响动。

他按开手机看看时间,眉头刚要习惯性皱起来,就看到远远跑过来一个人,一头跃动的金发比阳光还耀眼。

区区一个黄濑居然敢迟到啊胆子不小。

并没有迟到!

黄濑喘着按下自己的手机,理直气壮地把屏幕举到青峰眼前,非常准时,我可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两条街。

啧,跑那么几步就喘成这样,体力还真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差。

黄濑做出射击的手势,啪!小青峰你死了别说话了。


2.

也许因为假日,校园里没什么人。

青峰也不说话,左瞅瞅右瞅瞅自顾自走着,黄濑按着手机跟在后面,叮的一声发送提示,好像在回复邮件。

青峰看他一眼,黄濑把手机放回兜里,晚上不去吃饭的事还是要跟经纪人打个招呼。

噢,青峰作出恍悟的样子,好像我以前就想过这个问题,这么蠢的脸都能当模特,还做了这么久。

黄濑眯起眼睛笑,小青峰嫉妒吗,我可以推荐你去拍牙膏广告,你有优势呢。


3.

他们穿过旧教学楼,有人推着装满打印纸的推车大步走过来,青峰手一捞,捏着黄濑的胳膊把他拽到身旁。

推车从两个人眼前经过,堆得高高的纸盒挡着推车子的人的视线,他突然看到这里有两个人,吓了一跳,连忙说着抱歉没有看到你们。

黄濑笑笑,等那人走远,他小跑两步跟上已经往前走去的青峰。

小青峰真体贴啊,但是手劲儿太重,来我教你啊,要这么挽着。

黄濑示范地轻轻揽住青峰的胳膊,眉一挑,一副明白了吗的样子看着青峰。

青峰低头看看黄濑挽着他的手,再看看黄濑眨巴眨巴的眼睛。

这位太太……

黄濑踢了他一脚。


4.

篮球馆里有人在训练。

青峰没走到门口,离了一段距离站着看一会儿里面孩子的投篮和攻防,黄濑也跟着看,突然说小青峰你看那个5号运球的样子有点像你,你说是不是因为球风跟你像才会继承了5号球衣啊。

青峰说,他启动可以再快点。

黄濑说,他比你白哎。

后脑勺被拍了一掌,黄濑揉着被打的地方嘟囔,青峰转身说,走了。

不进去看看吗?

青峰啧一声,麻烦。

他们那届的照片和奖杯端端正正地陈列在篮球馆内的荣誉柜里,被擦得一尘不染光亮如新。

十年前的青峰跟队友一起蹲成一排照相,黑皮肤的少年脸上没什么笑容,只有眼神亮得像星。


5.

青峰脑袋里也在想着十年前他看到的眼神。

是黄濑的眼神。

如果说在帝光的时候黄濑像个努力的雏鸟一样牢牢盯住他,那时的眼神全是憧憬和追逐,那么进了海常的黄濑就像赛场上出现的豹,拼尽全力的燃烧着,灼热又危险,也美得惊人。

青峰真正心动就是那个时候。

但他永远不会说。


6.

黄濑跟着青峰爬上了天台。

小青峰不是打算来这里重温翘课睡觉的美梦吧,你已经是个大叔了啊,别假装自己还是个青葱少年好不好?

黄濑抬手挡住斜照的夕阳,渐渐转成金红色的阳光令人眼前一片明晃晃的灿烂。

看,那边是那个开着铃兰的长廊吧,我记得是铃兰?

黄濑,青峰忽然叫他。

黄濑扭头看,对上青峰认真的目光。

你那个时候过来,原本是打算跟我就此再也不见的吧。


7.

那天是桐皇的毕业典礼。

黄濑跑过来找他,虽然脸上一直带着笑,也游刃有余地应对着那些尖叫着的女生合影签名的要求,青峰却一眼知道,黄濑一定是做了什么决定。

所以他难得耐心地等到人群散去,和黄濑溜达到空无一人的铃兰花廊下。

黄濑盯着他,刚要说什么,青峰却抢先开口说,黄濑,你有什么要跟我说的,现在就说。

不论你说什么,我都等着。

时至今日回想起来,青峰也认为这是他最快的一次反应,最棒的一次抢断。

黄濑终于下了决心跟他表白后,他一把抱住了略显惊讶的海常王牌,喃喃地说,太好了,吓死我了。


8.

黄濑歪头看着青峰,小青峰怎么突然想起说这个,虽然我当时好像确实是这么打算的。

他露出一个明亮的笑容,可看到小青峰当时的表情我就改主意了,如果我真的跟你道别,你一定要哭出来了!

青峰磨着牙,我能直接把你揍哭你信不信?

黄濑耸耸肩,哎呀你就嘴硬好了。

不过我确实有理由揍你一顿,青峰大言不惭地说,都是你表白那么晚,害得我高中时期没有告别童贞。

无药可救的色峰,黄濑连连摇头,放心吧小青峰你长得一副已经告别了的样子。

青峰骂了一句勒住黄濑的脖子与他打闹起来。


9.

在天台接吻容易呛风。

青峰拖着黄濑往下走,一边没好气地咳嗽着。

他们握在一起的手上有一对好看的指环。

评论(16)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